顾盛钦眸光沉了沉,掏出手帕递给她。

可上官若欣并没有接过来,就这么低着头,哭的不能自已。

顾盛钦想到中午外公外婆的话,的确是很过分。

毕竟,上官若欣是带着笑脸、带着礼物来的,也并没有什么越矩之处,却遭到了这样的对待。

别说是被人捧着长大的姑娘,就算是普通女孩子,被这样羞辱,估计也会受不了吧?

想到这儿,他鬼使神差的伸手抬起上官若欣沾满泪珠的脸颊,另一手拿着手帕帮她擦拭着眼泪。

上官若欣早已被顾盛钦这样的举动惊住了,就这么屏住呼吸看着他,一动都不敢动。

顾盛钦帮她擦了眼泪,手便离开了她的下颌,语重心长的说道:“若欣,你不用总把抱歉挂在嘴边,你没做错什么。就算抱歉,该说道歉的人也是我。”

上官若欣忙摇了摇头,道:“盛钦哥,你别这么说。我在帝都这段时间,多亏了你照顾我。”

“可我没有照顾好你。”

顾盛钦苦涩的笑了笑,道:“上次因为我太太的误会,让你手指受了伤,还缝了针。这次,我外公外婆,他们也……”

上官若欣眸光微动,低着头,小声说:“外公外婆年纪大了,帮着顾太太说话,也情有可原。”

言外之意,就是外公外婆所说的话,完全是受了舒清挑拨。

顾盛钦很显然听出了她的意思,却并没有买账,也没有在上官若欣面前再说舒清的不是。

他叹了口气,道:“若欣,我想跟你谈一谈。”

上官若欣心有些紧张的提了起来,表面却还镇定自若着,“嗯,你说吧。”

“我在想,最近你花在公司的时间太多了,搞得你都没有办法处理自己的私人问题。不如你休息一段时间,多去搞搞社交,总不能在工作上熬的年纪大了,再考虑婚姻问题吧?”

顾盛钦酝酿了很久,才小心的开口,又怕伤害到女孩子的自尊心。

毕竟,上官若欣和罗裳不一样。

并非是家世不同,而是罗裳之前的接近,很明显是带有目的性的。所以这样的接近,令顾盛钦感到无比厌烦。

但上官若欣却不是这样。

这姑娘总是小心翼翼的,胆小的像个兔子,所以就连跟她说话稍微大点声,都好像是种罪过。

而且,顾盛钦也不是很确定,上官若欣对他是不是存了别的心思。

他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去提醒上官若欣,他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然而,他说了半天,上官若欣都没什么反应。

苍白的小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伤感,一双注了泪的眸子怯怯的望着顾盛钦,道:“盛钦哥,你是嫌我烦了吗?”

说着,她挽起一丝苦涩的笑容,道:“也是,我来帝都才多久,就给你造成了这么多的麻烦。的确,是有点烦的。”

“不,不是。”

顾盛钦忙解释道:“我并不是嫌你烦,而是我觉得你该多认识一些人,多些选择。毕竟,你整天跟我一起,就是讨论工作。可你还年轻,不该花那么多时间浪费在我这儿。”

他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很明确了,可上官若欣就像是听不懂似的,道:“盛钦哥,我们本来就是合作关系,讨论工作,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吗?”

总之,顾盛钦就觉得,自己说的话,以及上官若欣的回答,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他说东,她说西。

顾盛钦眸光带着几分深邃,认真的审视着上官若欣,却在她平静无澜的脸上,看不到任何其他情绪。

顾盛钦想,也许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上官若欣出身背景都是一等一的,怎么可能会花心思在他这个已婚男人身上?

不然,他说了这么多,上官若欣不该一点反应都没有啊。

顾盛钦觉得自己早已过了你侬我侬,儿女情长的年纪,现在的他,更没有精力再去猜测其他女人的心思了。

于是,他不愿再细想,也不愿再深思,只是淡声说道:“走吧,我送你回去。”

上官若欣迈着缓缓的步子,跟在他身后,可脸色和目光却越发难看起来。

因为这一次,顾盛钦没有再道歉,也没有任何歉疚,甚至丝毫不提及舒清今日过分的做法。

而自己,却受了从小到大都没有受过的委屈和屈辱。

上官若欣盯着顾盛钦的背影,眸色参杂着一丝令人琢磨不透的深黯。

将上官若欣送回去之后,顾盛钦亲自下厨,帮上官若欣做了晚餐。

毕竟,如果不将上官若欣安抚好,或者人家姑娘出了什么事,那他刚安稳下来的分公司便会树立一个劲敌,那就是上官家族。

况且,他已经答应过上官夫妇,出于责任和道义,他也不可能丢下上官若欣不管。

于是,顾盛钦从冰箱里拿了些新鲜食材,有条不紊的做了四菜一汤。

上官若欣站在厨房门口,欣赏着厨房里来回忙碌的男人。

她不禁莞尔一笑,道:“盛钦哥,你是我见过圈子里为数不多会做饭的男人。你也经常在家里给太太做饭吗?”

顾盛钦不想去深究她话里的意思,便如实说道:“不忙的时候会下厨做给她吃。”

毕竟,丈夫给妻子做饭,那是天经地义的吧?他觉得没什么可隐瞒的。

“哦。”

上官若欣不咸不淡的应了声,眼底流露出不易差觉的落寞。

顾盛钦在厨房忙碌着,也缓解了两人单独相处的尴尬气氛。

<

状态提示:第658章 看透了什么--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