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就在厨房的边上,她声音如此大,房间里面的人肯定能听到。

宋烟这样可以让顾炎安心。

果然,床上躺着的顾炎本来一直聚精会神,想要听厨房里面两个女人谈什么内容,结果听到宋烟这句话之后便放心了。

原来是宋烟为了帮助齐阮恢复,故意让她参与劳动。

“好的,稍等一下,切好之后给你。”

齐阮很快明白了宋烟的用意。

等齐阮再次来到宋烟身边,宋烟继续说道:“虽然我打算做的事情并不冒险,可是你在这里我还是会担心你受到威胁,而且等我拿到有用的线索之后我会立即离开,万一那个时候你发病了,我们两个都走不了。”

宋烟知道,如果自己单纯强调是为了母亲好,她肯定不可能同意离开的。

只有把自己的安全挂上钩,母亲才能同意。

果然,齐阮犹豫了。

“你说的也有道理。”

齐阮动摇了。

“但是你一定要保证你不能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

“妈你想什么呢?

我现在有丈夫有母亲,我怎么舍得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呢。”

宋烟故作轻松的说到。

“那文件又不是多么重要,不值得我拿生命去拼,我只是想要尽自己所能减少损失罢了。”

宋烟这么说,齐阮觉得也有几分道理。

因为齐阮明白自己在这里其实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反而犯病的时候还会给她拖后腿。

所以现在有机会走就要尽量离开。

于是齐阮同意了:“既然这样我就走吧,需要我怎么配合你?”

齐阮知道宋烟肯定有计划。

否则母女两个人住的好好的,顾炎怎么可能轻易放她走?

“你今天晚上的时候,故意滑倒,然后假装晕过去,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吧。”

见齐阮同意,宋烟连忙说出自己的计划,生怕她一会儿反悔。

齐阮不放心,再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顾炎现在身体不方便,你晕倒之后,他最多关心一下,肯定不会去验证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晕倒了,所以你只需要保证晕倒之后千万保持住那个状态,不要被人发现异常。”

需要齐阮做的事情很简单。

因为宋烟知道,母亲现在情况也不算稳定,根本没有办法做太复杂的活动。

所以剩下的就交给她来解决了。

齐阮这下有把握了:“这个我可以做到。”

“好!”

见事情有进展,宋烟高兴极了。

“还有就是时间一定要把控好,一会儿吃完饭之后,我需要联系外面的人帮忙,所以你大概在晚上9:30左右的时候下楼一趟,在那时开始,就在一楼晕倒,让顾炎看见,要不然他不相信。”

“我明白了。”

齐阮很快懂得了需要自己做的事,一口应下。

接下来的时间,齐阮一直有些沉默。

因为即将面对的分离,还有对未知危险的恐惧,以及对于宋烟安全的担忧,齐阮再也无法展露笑颜。

宋烟感觉到了齐阮低沉的气压。

虽然一直在安慰母亲,可是宋烟知道这件事情真正实施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顾炎并没有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完全的相信她,宋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个陷阱等着自己。

可是她必须做。

现在齐清妍已经不可信了,她很有可能跟顾炎一伙,可是她深得厉夫人喜欢,很有可能从中做手脚。

“妈,你相信我,我很快就会回去的。”

宋烟忍不住眼睛一红。

“就算是为了你,我也会保证我的安全。”

齐阮低头轻声啜泣,却因为担心顾炎听到努力压抑着自己,只是悲伤的说道:“好。”

晚饭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些沉默。

这可能是近段时间她们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了。

把齐阮送去房间休息,宋烟开始自己下一步行动。

宋烟来到顾炎的房间:“我出门一趟给你买消炎的药品,水已经凉好了,随时都可以喝,如果还有什么需求,尽量等到我回来。”

“好。”

顾炎没多想。

“注意安全。”

就这样,宋烟戴上宽沿礼帽,出了门。

走下台阶,之前顾炎受伤流淌在地面的血迹依旧隐隐可以看得出来,宋烟刚想离开,却无意间发现台阶旁边的绿植中有一个发白的物体。

她忍不住蹲下、身查看。

结果宋烟被自己的发现惊呆了。

在茂密的冬青树丛中藏着的,是一摞用防水袋包裹好的文件。

宋烟很快猜出了这是什么。

大概这就是厉北霆所说的丢失的招标文件吧,顾炎在逃跑的过程中根本没有办法转移招标文件,所以他干脆拿防水袋招标文件包起来,然后顺手塞到了冬青丛中。

最后他才摁响了门铃。

这样任何人都不会怀疑如此重要的一份文件竟然被放在大庭广众之下。

宋烟颤抖着手打开,没错,就是厉氏集团的招标文件。

很快,宋烟想起厉北霆的话,他说这份招标文件是故意按照原版伪造的,里面的内容大致相同,但是最关键的数据却被修改了。

所以这份文件即便是留在他手里也不会产生恶劣的影响。

宋烟定了定神,把这份文件原封不动的放回冬青丛中,然后若无其事的开车离开了。

拿着早就准备好的药品单,宋烟径直去了最近的药店,拿上药之后


状态提示:第626章说服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